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万达”式狂奔债台高筑 新城控股少当家如何掌局

2019年07月05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城控股需要时间来适应掌舵人交替,这会影响公司战略规划、项目发展、贷款融资等,公司发展短期内可能因此而放缓
新城控股是一家成立于1993年,发家于江苏常州的房企,由王振华一手创立,公司后来将总部迁至上海。王振华现年57岁,在这次被刑拘之前,他一直在公司担任一把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遭遇实际控制人王振华被刑拘的“黑天鹅事件”后,新城控股紧急与王振华进行切割。7月3日晚间,王振华的董事长职务被撤,改由其子32岁的王晓松接任。次日上午,新城控股官网上关于王振华的个人资料介绍亦悉数被删。

  王振华是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155.SH)实际控制人、创始人以及董事长。据上海警方通报和当地媒体报道,王振华涉嫌猥亵一名9岁女童,于7月1日被刑拘。(详见财新网报道“新城控股王振华涉猥亵女童被刑拘 其子紧急接任董事长”)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