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四部委发文要求治理工业炉窑;鞍钢股份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67.3%

见习记者 白宇洁 整理
2019年07月13日 09:31
上半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跌至五年来最低水平;全国上半年大豆进口量同比减少14.7%;恒力石化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质押1.05亿股股份
生态环境部官网7月12日公布《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方案要求,各地要加大落后产能和不达标工业炉窑淘汰力度,对以煤、石油焦、渣油、重油等为燃料的工业炉窑,加快使用清洁低碳能源以及利用工厂余热、电厂热力等进行替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四部委发文要求治理工业炉窑

  生态环境部官网7月12日公布《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方案要求,各地要加大落后产能和不达标工业炉窑淘汰力度,对以煤、石油焦、渣油、重油等为燃料的工业炉窑,加快使用清洁低碳能源以及利用工厂余热、电厂热力等进行替代。另还要求各地加大涉工业炉窑类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的综合整治力度。

  工业炉窑是指在工业生产中利用燃料燃烧或电能等转换产生的热量,将物料或工件进行熔炼、熔化、焙(煅)烧、加热、干馏、气化等的热工设备,广泛应用于钢铁、焦化、有色、建材、石化、化工、机械制造等行业,是工业领域大气污染的主要排放源。上述方案由生态环境部、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7月9日联合印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