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扭转市场低迷情绪 北京市连续推出不限价地块

2019年07月16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北京土拍市场异常冷清,土地成交宗数和出让金较2017年分别下跌29%和40%,处于历史低位
7月15日,北京公开出让一宗不限价住宅用地。9家房企经过56轮竞价后,北京土拍市场诞生年内总价“地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7月15日,北京公开出让一宗不限价住宅用地。9家房企经过56轮竞价后,北京土拍市场诞生年内总价“地王”。

  出让公告显示,该宗地位于丰台区,建设用地面积约5.9万平方米,起拍价66.84亿元。该地块不设置未来房屋销售限价,且不受“7090”政策限制。“7090”政策指的是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的建筑面积和套数占比不低于可售住房的70%。

  这是北京近三年来出让的第十宗不限价住宅用地,亦是十宗地中第三宗位于北京城六区的土地。最终,这宗区位优越的地块被中海地产以79.4亿元价格拿下,综合楼面价近6.6万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