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巨亏三年 和舰芯片成首家撤销申请科创板半导体企业

2019年07月24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舰芯片是首批申报科创板的九家企业之一,也是唯一亏损申报的企业,母公司联电称撤回申请是因无法达成各方均满意的共识
7月23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的审核状态更新为"终止"。这标志着,已连亏三年的和舰芯片,成为第二家终止科创板上市申请的企业,也是首家撤销申请科创板的半导体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凡 记者 罗国平)7月23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舰芯片)的审核状态更新为"终止"。这标志着,已连亏三年的和舰芯片,成为第二家终止科创板上市申请的企业,也是首家撤销申请科创板的半导体企业。

  此前7月21日,和舰芯片母公司联华电子(下称联电,NYSE: UMC/ TWSE: 2303)发布公告,宣布同意撤回和舰芯片上市申请的建议。其中解释,经保荐机构长江证券与主管机构多轮审核问询,和舰芯片申请于上交所上市申请事宜无法取得各方满意的共识,保荐机构建议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中止一事对联电财务及业务并无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