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内地企业在港写字楼吸纳量上半年降近四成

2019年07月24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力国际预计,内地企业需求转弱加之企业搬离香港中环趋势持续,中环今年写字楼租金跌幅或达3.8%
2016年5月13日,香港,楼群。2019年7月24日,房地产服务机构高力国际发布报告指出,尽管香港写字楼租赁市场在2019年上半年仍录得正吸纳量,但整体较显疲弱,内地企业与共享工作空间租户的需求转弱是主要原因,其中来自内地企业的吸纳量同比下降近四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作为过往香港写字楼租务的主力军,内地企业的需求开始下降。房地产服务机构高力国际7月24日发布报告指出,尽管香港写字楼租赁市场在2019年上半年仍录得正吸纳量,但整体较显疲弱,内地企业与共享工作空间租户的需求转弱是主要原因,其中来自内地企业的吸纳量同比下降近四成。

  高力国际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上半年香港写字楼的净吸纳量大约70万平方呎(约6.5万平方米),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46%和52%,加之新写字楼供应增加,截止2019年6月底的写字楼空置率上升1个百分点至5.1%,整体租金仅有0.7%的轻微升幅。该行亦预计,香港写字楼今年全年的租金价格将下降1.3%。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