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125亿港元购香港写字楼

2015年11月13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购入香港美国万通大厦,这是首次有内地民营企业在香港参与投资整栋写字楼物业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恒大地产(3333.HK)昨日晚间(11月12日)发布公告,宣布与香港房地产商刘銮雄控股的华人置业(0127.HK)签订协议,将以125亿港元的总代价从后者手中购入位于香港湾仔的写字楼美国万通大厦,分六年完成付款。

  这是恒大地产首次在香港涉足物业投资,交易完成后,恒大地产将成为首个在香港拥有整栋独立写字楼的内地民营企业。

  根据公告,恒大地产旗下全资子公司盛誉(BVI)有限公司将以125亿港元的总代价,从华人置业手中购入持有美国万通大厦的项目公司Pioneer Time的全部股份,并将在签订合同的五个营业日内,向华人置业支付总代价的10%,即12.5亿港元作为定金,随后在物业易手后,再支付37.5亿港元,余下款项则分6年6笔完成,每年支付12.5亿港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