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如何驱动无人自行车?清华团队新型类脑芯片上《自然》封面

2019年08月01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项目发起者、清华大学教授施路平向财新记者称,目前为止通用智能系统唯有人脑,借鉴人脑来发展人工通用智能是较好的方法之一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发展遇瓶颈,向人脑学习成为一条路径。8月1日,清华大学施路平教授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上发表封面文章,介绍了一款名为天机(Tianjic)的新型芯片,结合了类脑计算和基于计算机科学的人工智能。

  为验证该芯片的处理能力,施路平团队还设计了一辆无人自行车,不仅可以识别语音指令、实现自平衡控制,还能对前方行人进行探测和跟踪,并自动避障。这篇论文被视为对实现人工通用智能的初步研究。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