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研究院|微软洪小文:AI仍是“黑盒” 无需担心超过人类

实习记者 陈渤元
2019年06月14日 11:00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认为,目前AI还无法突破因果分析的壁垒,不必担心会超过人类
在对商业影响力最大的认知层面,包括理解、洞察、计划和决策上,虽然AI在学习人类自然语言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某些机器翻译水平甚至已可”与人类媲美”, 但人类的作用还不可被替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渤元)“实现有意识的通用人工智能,可能要5年或者500年”。 6月13日,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在清华大学演讲时引用“人工智能之父”约翰·麦卡锡(John McCarthy)的名言道。

  洪小文称,目前人工智能(AI)已经从感知层面发展到了认知层面,且感知层面的处理能力远远超过了人类。但在对商业影响力最大的认知层面,包括理解、洞察、计划和决策上,虽然AI在学习人类自然语言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某些机器翻译水平甚至已可”与人类媲美”, 但人类的作用还不可被替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