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堡垒》导演编剧道歉 口碑票房均垮塌

2019年08月12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期宣发阶段被寄予厚望的硬科幻电影《上海堡垒》口碑和票房表现均不理想,导演滕华涛和原著作者兼编剧江南致歉
2019年6月17日,上海,国际电影节,滕华涛。8月11日,电影《上海堡垒》导演滕华涛在微博致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今天看到有网友说,‘《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的一扇门,《上海堡垒》又给关上了’,真的是非常难过。这不仅仅是对电影不满意,也是对中国科幻电影的期待落空了,作为导演,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真的很抱歉,因为我相信,没有人想要去关上这扇闪着光的门。”8月11日,电影《上海堡垒》导演滕华涛在微博致歉。

  当日傍晚,原著作者兼影片编剧江南转发了这条微博,并附文:“感谢每个参与电影的人,很多都曾是我的读者,努力过,看到了;致歉于那些不喜欢电影的朋友,辜负了你的等待。”

  《上海堡垒》目前豆瓣评分只有3.3。电影改编自江南同名原著,讲述来自未来的外星文明突袭地球,大学生江洋(鹿晗饰)追随女指挥官林澜(舒淇饰)进入了上海堡垒共同保卫人类的故事。电影于8月9日上映,截至发稿累计票房1.15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