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最迟9月挂牌;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现货解读文件

记者 曾凌轲 实习记者 胡雪菲 整理
2019年08月13日 08:51
沙特阿美首次公布经营数据 今年上半年净利润469亿美元;澳大利亚即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下半年铁矿石偏弱运行 焦炭价格坚挺
8月12日讯,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有望最迟在9月份挂牌成立。据了解,管网公司将由国资全资控股,“三桶油”中,按照出资比例,中石油或将占大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澳大利亚即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8月12日发布分析文章称,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和科学部(DIIS)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有望超越卡塔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2018年11月和2019年4月,澳大利亚的LNG出口能力及实际出口量均超过了卡塔尔。EIA预计随着明年更多新项目投产并满负荷运行,澳大利亚的LNG出口量将持续超过卡塔尔。DIIS数据显示,随着新近投产的Wheatstone、Ichthys和Prelude floating LNG(FLNG)逐渐满负荷运行,2020年至2021年澳大利亚的LNG出口量将增长至1080万立方英尺/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