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手机受挫欧洲市场 三星、小米出货量暴增

2019年08月13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消费者担心无法使用谷歌系应用,对华为手机有疑虑。三星迅速抢占市场,出货量暴增20%。小米则在公开市场、线上渠道之外,越来越受到运营商支持
数据显示,2019年Q2,华为在欧洲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6%至850万台,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22.4%降至18.8%。现在,三星手机依然是欧洲市场出货量冠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受美国出口禁令影响,谷歌与华为暂停合作。在习惯了使用谷歌安卓系统和应用的欧洲市场,华为手机应声下跌。市场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2019年Q2,华为在欧洲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6%至850万台,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22.4%降至18.8%。

  被制裁之前,华为是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上增长最快的企业,大有赶超三星之势。市场机构IDC数据显示,2019年Q1,华为在欧洲市场出货1350万台,同比增长66%,市占率达到25.39%,距离三星仅4.08个百分点。同期,三星的出货量则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