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北方稀土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2%;2021年底海上风电或将出现抢装潮

记者 黎柳茜 整理
2019年08月24日 07:59
中石油规划计划部原副总经理胡永庆因涉嫌受贿被逮捕;年底前西安将推广应用6000余辆纯电动出租汽车;中国神华上半年净利同比增5.5%;中国北疆中欧班列开行创历年新高
近期,海上风电一度成为业界、资本市场备受关注的热词。截止到今年6月底,国内海上风电并网装机403万千瓦,其中上半年新增40万千瓦,开工在建724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底,并网装机约为790万千瓦,开工在建1000万千瓦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潍柴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批量运营

  中国证券网8月23日报道,潍坊创建氢能示范城市暨潍柴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运营仪式举行。此次在潍坊批量投放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是潍柴动力(000338.SZ)联合中通客车(000957.SZ)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目前,潍柴动力已具备氢燃料电池的批量生产及配套能力,并联合中通客车在潍坊打造了3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专线,投放了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展试运营。早前2017年12月,潍柴动力发布2020-2030战略,将“2030年新能源业务引领全球行业发展”作为未来战略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