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持续落地AI战略 如何应对生态挑战?

2019年08月24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推出的昇腾910芯片、MindSpore深度学习框架实质上是去年AI战略具体到了执行层面。AI芯片尚且可以用于华为自有终端,比芯片更难的是华为如何吸引开发者使用MindSpore、构建AI生态
2019年8月23日,深圳,华为召开Ascend 910 AI处理器和MindSpore计算框架发布会,正式发布算力最强的AI处理器Ascend 910(昇腾910),同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介绍产品。图/环球网科技 张阳/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在预告了10个多月之后,华为终于拿出了“全栈全场景”AI(人工智能)战略的Max系列产品。8月23日,华为在深圳召开发布会,Max系列的首款产品昇腾910亮相,采用7纳米工艺,类似于谷歌的TPU,主要用在数据中心、云计算等领域。同时亮相的还有华为自研的深度学习框架MindSpore。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发布会上介绍,昇腾910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该芯片不会单独出售,而是以芯片为基础,开发AI加速卡、AI服务器等硬件用于出售,或以云计算的方式对外提供服务。目前,昇腾910的价格还未确定。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