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秦铁路上半年净利下降3.7%

2019年08月30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大秦铁路货物发送总量同比上升4.5%,但核心线路大秦线货运量同比下降3.2%;运煤专线浩吉铁路10月前通车,大秦铁路管理层认为,其对大秦线影响有限
2018年12月31日,河北张家口,大秦铁路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王家湾段。大秦线起自大同,终至秦皇岛,全长653公里,是蒙西、陕西、山西“三西”地区煤炭运往东部沿海地区的主要通道。公司管理层表示,煤炭需求偏弱是致使大秦线货运回落的主要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宇洁)今年上半年,大秦铁路实现营收402.7亿元,同比增加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0亿元,同比下降3.7%。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601006.SH,下称大秦铁路)8月28日公布的半年报披露了上述信息。

  半年报显示,净利润下滑的直接原因是成本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上半年,大秦铁路营业成本达296.9亿元,同比上升8.5%。包括人工、折旧、货运服务费等费用上升导致成本增加。受此影响,公司毛利率下滑1.8个百分点至26.3%。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