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秦铁路因货运价上调预增收16亿元

2013年02月21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3年大秦线运量增长的可能性很大,但由于大秦线饱和运量即为4.5亿吨,运量继续增长空间已经很小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受全国铁路货运价格上调影响,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601006.SH,下称大秦铁路)预计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增加约16亿元。

  大秦铁路今日(2月21日)发布公告,透露了上述内容。

  据铁道部近日下发的《关于调整铁路货物运价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大秦、丰沙大、京原、京秦四线煤运铁路现行运价不变。而其中大秦、丰沙大、京原三线皆属于大秦铁路旗下资产。大秦线自1992年开通运行以来煤炭运价已经多年未变,此次调价后普通线路煤炭运价提高到7.53分/吨公里,首次高于大秦线路运价7.51分/吨公里。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