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集团正组织评委会 珠海国资委要求11月前完成评审

2019年09月09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到格力集团的评审结果后,珠海国资委将对受让方的合规性进行评判,受让方掌握的战略资源是否有利于格力电器的未来发展也是重要因素
2016年9月11日,湖北武汉,格力电器产业园。2019年9月8日下午,珠海市政府知情人士透露,珠海国资委要求格力集团在11月之前完成相关评审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格力电器股权转让进入高瓴资本和厚朴投资两强竞购的新阶段。目前,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正在组织评委会。该评委会成员不超过十人,将对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珠海国资委要求格力集团在11月之前完成相关评审工作。

  9月8日下午,珠海市政府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信息。该人士还称,评审将对两家意向受让方的报价、合规性等多个方面进行量化计分,如果一切顺利,“评审结果大概会在10月中旬公布”。

  格力电器股转转让一事久经筹措。4月8日,格力电器(000651.SZ)披露控股股东转让格力电器15%股权的消息。交易完成后,珠海市国资委全资持股的格力集团将让出控股股东之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