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格力电器受让人或不超两家 联合竞购者须为一致行动人

2019年05月30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珠海市国资委倾向于选择境内投资机构参与受让,要求意向投资人就格力电器的未来发展提交战略规划方案
据格力电器2018年年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981.23亿和262.03亿元。对于任何一家投资机构来说,掌控一家年营收近2000亿元的家电巨头都极具诱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格力集团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对外转让所持格力电器15%的股权,意向投资人至少有25家。在5月22日召开的意向投资人见面会上,投资机构纷纷展示了自己的诚意和实力,究竟谁能成为格力电器的新主人?

  接近珠海市政府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珠海市国资委对股权受让方初步设置了筛选条件,财务投资者和恶意收购者被排除在外;投资机构可以联合受让15%的股权,但受让方至多为两家,且须为一致行动人。按目前安排,此次公开征集转让将于7月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