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招商工业启动混改 将引入外部投资人

2019年10月17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商工业此次启动混改,主要是为了获得外部资金来改善经营现状,优化公司资产结构,以及促进公司转型升级
资料图:邮轮。“南北船”的战略性重组、低迷的市场环境,让国内第二大船舶及海工制造商加快了资本化运作进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南北船”的战略性重组、低迷的市场环境,让国内第二大船舶及海工制造商加快了资本化运作进程。财新记者从招商局集团内部获悉,招商局集团旗下装备制造平台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工业)已经启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下称混改),以获得更多外部资金来优化自身资产结构,改善经营现状。

  招商工业内部人士表示,此次混改主要是为了对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引入优质外部投资人,并推动公司最终上市。整个过程是分阶段进行的,比如部分子公司会先引入外部投资人;部分子公司则会先进行改制。但究竟采用哪种方式进行混改,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方案。“公司目前已经与包括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铝集团)在内的几家潜在战略投资方进行了商谈。”该人士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