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台积电格芯互诉“闪电”和解 未来专利将交叉授权

2019年10月29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5G、工业互联网大潮来临之际,台积电解决掉专利纠纷,能够更加专注自身业务发展,与三星等竞争对手赛跑
10月28日,台积电和格芯发布共同声明,称双方将对所持专利交叉授权。今年8月,格芯在美国和德国向台积电提起诉讼,指控其侵犯16项专利权,要求台积电缴纳巨额赔偿,同时要求禁止涉及侵权争议的产品进入美国和德国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NYSE:TSM)与格芯专利互诉不到三个月,双方达成和解。10月28日,台积电和格芯发布共同声明,称双方将对所持专利交叉授权。

  共同声明称,格芯和台积电将撤销诉讼,包括双方之间的和涉及到所有客户的诉讼。同时,针对双方现有的和未来十年将要申请的半导体专利,将给予对方宽泛的专利有效期交叉许可。这意味着两方可以在专利有效期内使用对方的专利。至于交叉授权的专利数量、费用等细节,台积电、格芯均未公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