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7纳米芯片量产利好台积电 三季度营收84.9亿美元

2018年10月18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纳米工艺芯片的量产和汇率优势弥补了8月初台积电遭病毒攻击的负面影响
10月18日,台积电发布第三季财报,实现总营收2603.48亿新台币,净利润为890.72亿新台币。台积电CFO何丽梅表示,得益于7纳米工艺芯片量产出货和更加优惠的汇率,台积电第三季业务表现良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台积电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受病毒感染事件影响的芯片已经补回75%。10月18日,台积电(2330.TW)发布第三季财报,实现总营收2603.48亿新台币(约合84.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3%;净利润为890.72亿新台币(约合29.0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9%。

  台积电CFO何丽梅表示,得益于7纳米工艺芯片量产出货和更加优惠的汇率,台积电第三季业务表现良好。2018年5月,台积电开始生产基于7纳米工艺的苹果A12芯片,该款芯片正是苹果今年秋季发布的新iPhone的核心芯片之一。在7纳米工艺芯片上,除了苹果,台积电的客户包括高通海思、AMD、英伟达,以及加密货币客户如比特大陆嘉楠耘智、日本互联网巨头GMO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