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政策“松绑”

2019年11月12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权激励收益、权益授予数量、股权授予价值等事项获“松绑”;但新规将中央或国资委直接任命的央企负责人排除在股权激励之外
11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官方网站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政策“松绑”,侧重强化正向激励。这意味着未来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力度或将加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11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下称国资委)官方网站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该《通知》对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政策“松绑”,侧重强化正向激励。这意味着未来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力度或将加大。

  《通知》规定,激励对象的预期收益水平由“应控制在其薪酬总水平(含预期的期权或股权收益)的30%以内”放宽为“不再设置调控上限”;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权益授予价值上限上升至占薪酬总水平(含权益授予价值)的40%。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