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宅地限最高售房价 土拍地价明显下降

2019年11月23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限最高售房价的规则限制了开发商的获利空间,开发商只能严格控制地价成本,该政策对地价的抑制作用十分明显
11月22日,深圳市下半年来最大的一场土地拍卖开拍。六宗居住用地在“双限双竞”的竞买规则下集中出让,最终五宗地块成交,一宗流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11月22日下午,深圳市下半年来最大的一场土地拍卖开拍。六宗居住用地在“双限双竞”的竞买规则下集中出让,最终五宗地块成交,一宗流拍。

  “双限双竞”是指,限地价、限人才住房销售均价和最高销售单价;竞地价、竞无偿移交政府的只租不售人才住房面积。相较此前“单限双竞”的规则,本次土拍增加了“限最高售房价”一项。

  六宗土地均位于深圳市区外围,其中三宗位于坪山区,另外三宗分别位于光明区、龙华区、大鹏新区。本场土拍成交总价合计达127.51亿元,但成交楼面价普遍低于市场预期,溢价率最高的一宗土地仅溢价27.54%。相较之前6月的大型土拍,此次的成交地价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