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放宽限价 广州房价涨幅领跑一线城市

2018年07月17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楼市调控进入深水期,各地政府在保持房价大体可控的情况下,部分放宽限价令,让数据逐渐回归真实,这或许有更高层授意
在楼市调控背景下,广州对房价的管控手段越发微妙。地方政府小心翼翼在郊区部分楼盘试水,逐步放开限价令。广州新房价格因此连续上涨两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楼市调控背景下,广州对房价的管控手段越发微妙。地方政府小心翼翼在郊区部分楼盘试水,逐步放开限价令。

  广州新房价格因此连续上涨两月。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5月,广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8%;6月再度环比上涨1.9%。

  这一涨幅持续两月领跑一线城市。除广州之外的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依然保持高度稳定——每月涨幅不超过0.3%,跌幅也不超0.3%。这是因为中央高层曾明确要求:热点城市房价环比不上涨。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