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获300亿订单 销售体系预先整合

2019年12月04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北船”原有的销售体系将率先整合,以提高整个集团的接单效率和订单金额,避免旗下船厂之间为争夺订单互相压价
2019年12月3日,上海,第20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在上海举行。“南北船”重组合并后的中国船舶集团首次面向公众展出大量先进船舶模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南北船”合并后成立的中国船舶集团首次对外披露业务进展。12月3日,中国船舶集团宣布旗下船厂获得总计约人民币300亿元的船舶和海工订单。同时,中国船舶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南北船”的整合将首先在市场销售板块展开,未来将建立统一的销售体系,联合对外接单。

  这笔订单共涉及近50艘新船订单,船型覆盖散货船、油轮、汽车滚装船、化学品船、挖泥船等。具体包括:大连船舶重工招商轮船(601872.SH)签署4艘30.7万吨超大型油轮建造合同,金额为3.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24亿元);大连船舶重工与新加坡麦德克(MODEC)公司签署2艘有海上化工厂之称的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的建造意向书;黄埔文冲船舶与长江航道局签署1艘泥挖船项目建造合同;广船国际上海耕海渔业有限公司签署1艘深远海养殖加工船建造合同;外高桥造船工银租赁签署2+2艘21万吨散货船建造合同等。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