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精读2019】之三 新经济篇:举目不见独角兽 同向春风各自愁

记者 屈运栩
2019年12月27日 09:06
“探底”成为贯穿2019年全年新经济不同市场、不同垂直门类的主旋律
新经济的2019年,巨头们各有忧患。“探底”成为贯穿2019年全年新经济不同市场,不同垂直门类的主旋律。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新经济的2019年,难言欢欣。巨头们各有忧患,想要锚定优势业务和市场并不容易,新拓领域又很快杀为红海。一众独角兽公司在一波波风口浪潮中狂奔,眼见“IPO”彼岸将至,却登陆困难,即便上岸也没能躲过风暴。

  猪年春节刚过,本应是互联网员工拿16薪、晒年终奖的时候,全行业却开启了一轮对“996”工作制(早上9点到晚上9点上班,一周工作6天)的激烈讨论。(参见《火线评论|996声讨再起 互联网“打鸡血”面临怎样的尴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