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优衣库柳井正将辞任软银外部董事

2019年12月28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担任软银外部董事的18年时间里,柳井正一直扮演着“谏诤”者的角色,在多个场合批评孙正义的决策
12月27日,软银集团发布公告称,优衣库母公司Fast Retailing的创始人兼CEO柳井正将辞任软银集团外部董事一职,于12月31日生效。

  【财新网】(记者 钱童)12月27日,软银集团(9984.T)发布公告称,优衣库母公司Fast Retailing的创始人兼CEO柳井正将辞任软银集团外部董事一职,于12月31日生效。

  软银公告表示,柳井正提出辞职申请并被软银接受,辞任理由是“想专注于本业”。优衣库方面也给出了类似的解释,称“为了拓展海外业务以及为了强化国内业务基础,(辞任)是希望能专注于本业”。柳井正自2001年起担任软银外部董事。

  除了柳井正,软银还引入多名知名日本企业家担任外部董事,包括日本电产的永守重信、麦当劳日本的CEO藤田田元等。永守重信也已在2017年9月辞任软银外部董事。

  孙正义是Uber、WeWork、滴滴、OYO等一众“明星企业”的主要投资人,也是各类创业新模式最狂热的传教士。2017年,他筹集千亿美元的愿景基金杀入市场,彻底搅乱了全球私募市场的游戏规则。但随着WeWork上市受阻,OYO在印度和中国面临纠纷和争议,孙正义的投资受到市场质疑。(详见 《共享经济滑铁卢》)。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