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姚振华再出手买入DS工厂 宝能汽车业务盈利微薄

2020年01月01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能汽车首次对外披露财务情况。2019年前三季度,宝能汽车营收仅有7.8亿元,净利润却转亏为盈,为1.9亿元
2019年12月31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宝能汽车全资子公司以底价16.3亿元从长安汽车手中购入长安标致雪铁龙有限公司50%股权。图为长安PSA深圳工厂的流水线。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宝能汽车成为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深圳工厂的新主人,其母公司为深圳地产商宝能集团

  2019年12月31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汽车,000625.SZ)公告称,宝能汽车全资子公司以底价16.3亿元从长安汽车手中购入长安标致雪铁龙有限公司(下称长安PSA)50%股权。

  长安PSA是成立于2011年的中法汽车合资公司,长安汽车和法系车企PSA各持有50%股权,总部位于深圳。长安PSA因多年业绩不佳,现已资不抵债。2019年11月底,两家母公司决定退出,并对外披露这一消息。(详见财新网报道“PSA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股权 法国车在华水土不服?”)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