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谊兄弟打折出售卖座网股权 能否挽回连续两年亏损命运?

2020年01月01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前三季度,华谊兄弟累计亏损6.52亿元,第四季度只上映了冯小刚导演的影片《只有芸知道》,目前仅收录1.35亿元票房
2019年12月31日晚间,华谊兄弟连发八份公告,计划卖出持续亏损的电影O2O平台卖座网4%股份;同时,分别向浙商银行、招商银行申请2亿元综合授信。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9年最后一天,华谊兄弟甩卖资产自救。2019年12月31日晚间,华谊兄弟(300027.SZ)连发八份公告,计划卖出持续亏损的电影O2O平台卖座网4%股份,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同时,分别向浙商银行招商银行申请2亿元综合授信。

  华谊兄弟称,已与卖座网创始人之一陈应魁达成协议,以904万元的价格将卖座网4%的股份转让给陈应魁,据此计算卖座网估值2.26亿元。交易完成后,华谊兄弟全资子公司华谊互娱共计持有“卖座网”47%的股份,“卖座网”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