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口罩供应紧张?多地厂商春节加紧开工

2020年01月25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仍面临上游过滤材料紧俏,员工春节返工难,菲律宾、澳洲大火都需要口罩等问题,但多地大中型厂商称正在全力加班,积极解决
2020年1月22日,湖北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边的一家药店,店门前贴纸“口罩已售罄”。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 沈欣悦 黄姝伦 汪苏)针对新型病毒肺炎防控,多省相继宣布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类医疗防护物资供给持续吃紧。工信部近日发布消息称,全国落实各类口罩300万个,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复产,产量达到一天800万只以上。

  财新记者则从多家口罩生产企业了解到,生产厂商正在克服员工返乡、上游供应链紧张等各类问题,加紧开工生产,但部分小厂短期提产有困难。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