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大国际石油公司2019年净利普遍下滑

2020年02月07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油气价格低迷影响,五大国际石油公司2019年营收和净利普遍下滑;2020年能源市场的不确定性加剧了这些公司对市场需求的担忧
2020年能源市场的不确定性加剧了国际石油公司对市场需求的担忧。国际能源署(IEA)1月曾表示,预计2020年石油需求将增长120万桶/日,但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将会对这一数字带来冲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美霖)2月6日,国际大型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NYSE:TOT)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及全年营收。2019年各业务部门净营收为1455.4亿美元,同比下滑9%。2019年集团净利润为112.67亿美元,同比下滑2%。

  道达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彦磊(Patrick Pouyanne)在点评业绩时指出,这一变动主要受国际油气价格下滑的影响,2019年石油价格下降了10%,欧洲天然气价格下降了38%,整体价格环境平均下跌了20%。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