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道达尔参投国内产业基金 关注能源与出行项目

2018年11月22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与国内产业基金合作,2018年参投规模已达6500万美元。主要关注新能源、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初创公司
11月20日,道达尔(Total)首席技术官司明漾(Marie-Noëlle Semeria)表示,中国市场将驱动未来世界可再生能源和新出行方式的发展,道达尔正在考虑和中国相关企业合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道达尔正在中国寻求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伙伴,范围包括工业企业和初创企业。11月20日,道达尔(Total)首席技术官司明漾(Marie-Noëlle Semeria)在第九届道达尔中国科学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将驱动未来世界可再生能源和新出行方式的发展,道达尔正在考虑和中国相关企业合作。

  据她透露,道达尔在中国市场主要寻找在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机会。2018年,道达尔与凯辉基金和蔚来资本等分别成立了产业投资基金,已投规模达6500万美元。

  其中,由凯辉基金发起的“凯辉智慧能源基金”中,道达尔风险投资国际公司和湖北高投引导基金管理公司各意向认购5000万美元。该基金总规模15亿元人民币,主要关注新能源的初创公司。另外,与蔚来资本合作的基金主要关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初创公司。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