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欲接手大股东15%股权 《流浪地球》出品方北京文化前路几何?

2020年02月12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所持股份已全部被抵押且遭冻结,加上2019年业绩预亏24.5亿元,被北京国资接手无疑是北京文化更好的选择
资料图:民众在影厅观看电影《流浪地球》。操盘过《流浪地球》的影视新秀北京文化即将易主,其最大股东华力控股拟减持其拥有的北京文化绝大部分股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之林 记者 刘爽爽)操盘过《流浪地球》的影视新秀北京文化(000802.SZ)即将易主,其最大股东华力控股拟减持其拥有的北京文化绝大部分股票。2月11日晚间,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向北京市文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文科投资)牵头搭建的投资平台或指定的第三方出让华力控股持有的15.16%北京文化股份。

  根据公告,华力控股拟出售北京文化股份共1.085亿股,但并未披露具体交易对价。若以公告当天9.75元的股价计算,文科投资收购这些股票需要10.58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