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慈文传媒创始人转让股份 国企接手控股权

2019年02月20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资深传媒分析师向财新记者分析称,慈文传媒这一行动是“由行业发展态势决定的,慈文可能不是个案”
资料图:慈文传媒创始人马中骏。马中骏为中国电视剧领域各轮变革主要参与者。最近几年,慈文传媒曾推出《花千骨》、《老九门》等爆款电视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2月19日晚间,慈文传媒(002343.SZ)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将所持15.05%股份转让给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有企业将成为慈文传媒控股股东。

  根据慈文传媒披露,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对象为华章天地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是一家以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为主的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为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转让需履行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审批程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