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工进行时|长江航运未停 陆运接驳缺人断链

2020年02月19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宁波90%的集装箱卡车司机未能返岗,长江沿线船效受损,港口集装箱堆存预警,长江航运出货难
因疫情防控限制人员流动,港口航运链受到严重冲击,承担重要物资运输的长江航道虽可正常通运,却面临出货困难的窘境。一位港口业专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长江航运出货难是港区内外运输系统出了问题。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因疫情防控限制人员流动,港口航运链受到严重冲击,承担重要物资运输的长江航道虽可正常通运,却面临出货困难的窘境。

  “目前主要是集装箱堆压在港口动不了,进去了出不来,没人及时拆箱,没人及时送货、接货,箱子占用时间长,空箱也显紧缺了”,一位内贸集装箱航运公司人告诉财新记者。

  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也对财新记者表示,由于对外来员工的隔离,港口码头人手不够,装卸比较慢。

  一位港口业专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长江航运出货难是港区内外运输系统出了问题。中国九成以上的码头采用人工驾驶集装箱卡车(下称集卡车)的方式进行货物装卸运输。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春节假期后集卡车司机不能及时到岗,到岗后也需隔离14天,这导致码头提箱受阻。集卡车是港航链条中“毛细血管”,集卡车司机难复工,“毛细血管”被迫堵塞,货物出不去也进不来,港口的运转面临极大风险。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