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州放宽现房销售限制 降低土地市场门槛

2020年02月19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州更新政策是为现有的工程项目“减负”,压缩房企资金回笼周期,减少房企资金压力
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月19日发布通知,为一些销售受限的地产项目松绑。政策调整后,有的项目不必等到结构封顶或竣工验收后才能预售。此次调整将推动苏州市房地产项目加快入市,减轻房企资金周转压力,降低房企在苏州的拿地门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今日(2月19日)发布通知,为一些销售受限的地产项目松绑。政策调整后,有的项目不必等到结构封顶或竣工验收后才能预售。此次调整将推动苏州市房地产项目加快入市,减轻房企资金周转压力,降低房企在苏州的拿地门槛。

  此前的约束政策发布于2016年8月。当时,为抑制土地市场过热,苏州市规定,在土地出让时,根据土地成交价与政府制定的市场指导价的价差,来决定未来地上项目是以期房销售,还是封顶后申请预售,亦或竣工验收后才能申请预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