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锂电池回收商跨界生产消毒液 大面积消杀推动需求

2020年02月24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称,消毒液产业链简单,行业壁垒不高。当前和疫情结束后相当一段时间内,消毒液需求可能持续增加
2月14日,北京大兴一住宅小区内,蓝天救援队队员正在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消杀防疫推动了消毒液的需求,短期内消毒液用量大幅上涨。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纷纷“跨界”生产抗疫物资。锂电池回收商格林美开始转产84消毒液,目前该公司旗下两家子公司已分获湖北和江苏两省相关产品许可。

  2月23日晚间,格林美(002340.SZ)发布公告称,新冠疫情期间,消毒液供应紧张,全资子公司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格林美)利用现有生产设备及现有生产工艺中的副产物配置液体消毒剂,产品将捐赠给江苏省泰州市。

  公告信息显示,江苏格林美现已获得江苏卫健委颁发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生产液体消毒剂。许可证有效期从2月21日开始,为期四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