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尖沙咀五星级酒店2月收入为去年同期5%

2020年03月05日 2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九龙仓置业公布业绩,2019年净利润同比大跌78%
2019年下半年,访港旅客大跌,导致香港多家酒店运营困难,旅客的减少也导致整体零售收入下滑,商场经营困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旗下拥有海港城及时代广场两家香港大型商场组合物业的九龙仓置业(01997.HK,下称九置)3月5日公布2019年业绩:净利润同比大跌78%,基础净利润则减少3%至97.91亿港元。受零售市道拖累,九置去年第三、四季度的商场营业额租金(分成租金)分别下跌49%及78%。

  对于净利润下跌,九龙仓置业主席兼常务董事吴天海解释称是因为计入了投资物业重估的57.42亿港元亏损,而2018年这部分产生了79.74亿港元的盈余;基础净利润减少则受到下半年市况变化所拖慢整年的增长率。2019年上半年,九置的基础净利润录得了3%的正增长。基础净利润反映的是九置各主要业务分部的业绩指标,是扣除应占投资物业重估收益/亏损净额、酒店减值亏损及未变现按市价借款差额后得出的利润额。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