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小企业开工率60% 海外疫情带来复工不确定性

2020年03月13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中小企业反馈扶持政策“看得见摸不着”;政策性银行2020年增35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向民营、中小微企业发放;个体户贷款力争增5000亿元
2020年2月27日,广东广州,市民骑车上班。目前中国除湖北外的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超过95%,企业人员平均复岗率约为8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目前中国除湖北外的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超过95%,企业人员平均复岗率约为80%;中小企业开工率已60%左右,在3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

  “国际疫情的蔓延对复工复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辛国斌称,目前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形势“超出想象”。 而中国深度融入到了全球产业链体系之中,欧美等国疫情蔓延,对中国制造业发展势必带来冲击和影响,“这是不言而喻的”。他透露,目前中国正在与全球各国政府加强政策沟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