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去年净利润下降9.5% 正与广电沟通合作共建5G

2020年03月19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预留1000亿投资5G建设,年底前覆盖全国所有地市以上的城市
3月19日,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财报:营运收入同比增长1.2%至7459亿元,股东应占利润同比下降9.5%至1066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国移动(00941.HK)3月19日公布2019年财报:营运收入同比增长1.2%至7459亿元,股东应占利润同比下降9.5%至1066亿元。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就外界猜测中国移动将与中国广电合作共建5G一事回应称,正在沟通商谈中。

  2018年12月,国家工信部将5G的频率分配文件下发到运营商手中: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各获3.5GHz频段100M频率;中国移动获2.6GHz、4.9GHz频段共计260M频率。今年年初,工信部向中国广电颁发4.9GHz频段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获发频段一致令中国移动和广电携手共建5G的猜测再度出现,尤其是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确定合作共建的背景下。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