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VB连亏两年 香港媒体步履维艰

2020年03月26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TVB亏损同比扩大48%;广告收入的减少正在挤压媒体的盈利空间
TVB展台。3月25日晚,香港主要电视台之一的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财报:收入同比减少18%至36.49亿港元;净利润方面则连续两年录得亏损,去年更同比扩大48%至2.95亿港元。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主要电视台之一的电视广播有限公司(00511.HK,下称TVB)3月25日晚公布2019年财报:收入同比减少18%至36.49亿港元;净利润方面则连续两年录得亏损,去年更同比扩大48%至2.95亿港元。

  TVB是香港三家免费电视台之一,它的财报只是香港媒体一个缩影,其他媒体的生存同样步履维艰。

  因认购的星美控股(00198.HK)债券出现违约而作出减值拨备是TVB连续两年亏损的主要原因,2019年就星美债券确认3.3亿港元的公平值亏损。2018年上半年,TVB先后认购了2300万美元和8300美元由星美控股(00198.HK)发行的债券;同年9月,星美开始停牌,TVB手中的星美债券因此违约,TVB曾在2018年的财报中就此做出5亿港元的减值拨备。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