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呼吸机厂商对外签单约2万台 周产能占全球两成

2020年03月30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公布数据称中国有8家厂商具有出口有创呼吸机资质,周产能为2200台,约占全球总产能的五分之一;过去70天内,国内对呼吸机新增需求已接近2018年全年的两倍
2020年2月3日,河北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工人在生产车间工作,生产呼吸机。截至3月29日,主要呼吸机企业累计向全国供应呼吸机2.7万多台,其中有创呼吸机3000多台。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海外疫情爆发下,国产呼吸机需求暴增。3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外对有创呼吸机的需求尤其大,海外签单量约2万台,最近10天向海外供应的有创呼吸机数量已为国内今年总量的一半。

  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称,中国目前有21家有创呼吸机厂商,其中8家的主要产品取得了欧盟强制性CE认证。这8家企业的周产能约2200台,约占全球产能五分之一。

  这些企业的海外签单量已经达到2万台,同时还有大量意向在洽谈中。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19日的以来的10天内,上述企业已经向海外提供有创呼吸机1700多台,为今年以来提供国内总量的一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