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查:香港四分之一零售店铺或年内结业

2020年04月17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6%的零售商处于亏损经营的状态;今年2月至5月有过万零售员工失业
2020年3月4日,行人从香港铜锣湾波斯富街的空置店铺前经过。香港零售管理协会4月16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预计到今年年底,香港将有1.52万间店铺结业,约占零售店铺总量的24.4%。图/张炜/中新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香港近三个月的时间,冰封的旅游业让这座“购物天堂”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窄。香港零售管理协会4月16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以公司是否有能力继续经营的反馈推算,预计到今年年底,香港将有1.52万间店铺结业,约占零售店铺总量的24.4%,即每4间商铺中就将有1间结业。

  截至今年2月,香港零售额已连续录得13个月的亏损,且从去年7月开始,每月的同比跌幅均为双位数字;今年2月的同比跌幅高达44%,为有记录以来最高。香港零售管理协会的此次调查在3月31日至4月9日进行,共收到152间零售公司的回复,其中42%为连锁店,58%为中小企业,共覆盖3345间店铺,涉及的员工总数约为全香港26万零售从业者的23%。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