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中环写字楼租金持续承压 机构料全年跌幅将达20%

2020年04月07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待租率升至10%的警戒水平,反映市场形势将转向租客主导
4月7日,房地产服务机构戴德梁行报告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的商业活动及经济表现,今年第一季度香港各区写字楼租金跌幅加剧,中环地区的甲级写字楼租金跌幅高达11.6%。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房地产服务机构戴德梁行4月7日报告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的商业活动及经济表现,今年第一季度香港各区写字楼租金跌幅加剧,中环地区的甲级写字楼租金跌幅高达11.6%。该行预计,香港写字楼租金在未来一年半难以走出下跌的困局,今年中环地区的租金最多跌20%。

  戴德梁行报告显示,香港甲级写字楼的净吸纳量(新租面积+扩租面积-退租面积)连续两个季度录得负数,2020年第一季度扩大至负52.49万平方呎(约4.88万平方米),是18年来的最大单季跌幅,显示写字楼租赁活动几近冰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