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泰禾资金链紧张 售后返租项目拖欠租金

2020年04月17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泰禾集团提出,2020年上半年租金推迟到2021年逐步偿还,下半年租金只付一半
泰禾集团起家于福建,后于2014年-2016年激进扩张,期间拿下不少“地王”项目,为日后资金链危局埋下隐患。

  【财新网】(记者 屈慧)福建民营房企泰禾集团长期资金链紧绷,2020年又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财新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近期出现无法兑付业主租金、楼盘延期交房的情况。

  石狮泰禾广场位于福建泉州市,是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32.SZ,下称泰禾集团)开发的商业综合体项目。4月中旬,多名商铺业主告诉财新记者,至少两个季度没有收到泰禾集团返还的租金。

  泰禾集团于2013年取得石狮泰禾广场项目的土地使用权。2018年,该公司采取“售后返租”方式对外出售商铺等商业类房产。“售后返租”是房企常用的销售策略。通常模式为:业主购买房产后,房企与业主签订托管合同,承诺按季/月返还租金给业主,年返租款相当于购房总款的5%-10%,房产产权仍归业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