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泰禾销售额“水分”大 较宣传口径打七折

2019年06月20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泰禾高管连续多年引用第三方机构统计数据作为宣传口径,已是实质性误导公众
2019年5月9日,上海,泰禾大厦。6月13日,评级机构东方金诚针对泰禾集团的一份跟踪评级报告显示,泰禾集团2018年合同销售额为929.36亿元,这与第三方排行机构克而瑞给出的1303亿元销售额相差374亿元,相当于打了七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6月13日,评级机构东方金诚针对泰禾集团的一份跟踪评级报告显示,泰禾集团2018年合同销售额为929.36亿元,这与第三方排行机构克而瑞给出的1303亿元销售额相差374亿元,相当于打了七折。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禾集团,000732.SZ)是唯一不主动披露销售金额的大型品牌房企。东方金诚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报告披露的销售额数据由泰禾集团出具,泰禾集团对数据真实性负责。这是泰禾集团2018年度官方认可销售额首次曝光。

  此前,泰禾集团高管一直引用克而瑞数据作为自身销售额宣传口径,就在上周(6月14日),该公司董事长黄其森在北京接受包括财新在内的媒体采访时,亦是引用克而瑞统计的1303亿元年度销售额数据。黄其森还在此数据基础上提出,2019年泰禾集团销售额目标是超过1500亿元。(详见财新网报道“泰禾董事长黄其森现身 详解资金链危机始末”)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