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控一季度未现亏损 航运联盟大幅削减运力“保运价”

2020年04月30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远海控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57.59%,但仍好于预期,主要得益于航运公司普遍加征燃油附加费以及集运行业三大联盟对运力控制的努力推升了运价,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需求下行所带来的压力
4月29日晚,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61.09亿元,同比增长2.95%;实现归母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减少57.59%;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0.76亿元,同比减少86.04%。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新冠疫情影响下,中国最大的航运公司一季度业绩虽然大幅下滑,但没有出现亏损,这已超出了市场普遍预期。4月29日晚,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SH;1919.HK,下称中远海控)公布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61.09亿元,同比增长2.95%;实现归母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减少57.59%;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0.76亿元,同比减少86.04%。

  一季报显示,中远海控最主要的集装箱航运业务一季度完成集装箱货运量560.7万标准箱,同比下降4.67%,实现收入348.53亿元,同比增长4.18%。其中,外贸航线运输量同比下降1.52%,表现较为平稳;受疫情造成的停产停工影响,中国大陆航线运输量降幅较大,同比下降16.37%。在运价上,中远海控国际航线单箱收入为948.98美元,同比大增43.33%。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