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泰航空获港府注资 公布390亿港元重组方案

2020年06月09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是我们唯一可以得到的资本重组计划,否则公司很可能倒闭。”
6月9日,国泰航空宣布390亿港元的资本重组建议,将引入香港政府注资,以获得足够流动性,以应对危机。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持续对航空业造成严重破坏,香港国泰航空(00293.HK)面临财务困局。6月9日,国泰航空宣布390亿港元的资本重组建议,将引入香港政府注资,以获得足够流动性,以应对危机。

  新冠疫情之下,大部分国家实施严格的出入境限制,旅游需求下跌至前所未有的水平,国际航班数量大幅缩减。香港国际机场从3月25日起暂停所有转机服务,对于国泰航空这类没有境内航线网络、完全依赖跨境旅游的航空公司来说,更可谓是致命打击。

  国泰航空及两大股东太古(00019.HK、00087.HK)及中国国航(00753.HK)于6月9日开市前停牌,午间国泰披露资本重组计划,包括向港府发行优先股及认股权证、供股及贷款融资等方式筹集资金。这也是香港特区政府首次直接注资到私人企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