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水泥量价齐跌 冀东水泥净利润下降三成

2020年07月10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初新冠疫情导致企业停工,水泥产量下降,工地停工也压缩了水泥需求
2020年前五个月,国内水泥产量为7.69亿吨,同比下降8.2%。前四个月,国内水泥行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2332亿、353亿元,同比下降13%和18.1%。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冀东水泥(000401.SZ)是国内三大水泥巨头之一,也是京津翼地区的水泥龙头企业,在这一地区拥有一半的水泥熟料产能。今日(7月10日)冀东水泥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水泥和熟料综合销量约为4210万吨,同比下降约7%;净利润约为9.8亿-10.4亿元,同比下降30.31%-34.33%。

  冀东水泥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第一季度综合销量、售价均同比降低,导致上半年公司整体业绩不佳。

  根据冀东水泥一季报,公司在2020年前三个月营业收入为30.99亿元,同比下降38.45%。

  据财新记者统计,京津翼水泥价格指数从年初至今已经下跌了6%。卓创资讯水泥分析师王琦告诉财新记者,山西、内蒙古水泥需求不振,低价水泥大举入侵京津翼地区,压低该区水泥价格。“6月份,河北地区水泥价格较往年同期下跌了20%-30%。”王琦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