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肖亚庆任工信部党组书记

2020年07月31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肖亚庆出身有色系统,近年在多个部委任职;国内产业亟待转型升级,工信部战略地位日益凸显;现任工信部党组书记苗圩已达正部级退休年龄
资料图:肖亚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白宇洁)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官网7月31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出任工信部党组书记,苗圩不再担任该职务。

  出身于汽车行业的苗圩已经年满65岁(1955年5月出生),已达正部级退休年龄。苗圩自2008年3月进入工信部担任副部长,2010年12月升任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

  工信部是国务院主管工业和信息产业的部门。其在监测传统工业运行情况的同时,还承担通信行业管理、信息化建设指导、国家信息安全协调维护等职能。5G、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均在工信部职能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