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泰航空上半年亏损近百亿港元 料客运业务短期难复苏

2020年08月12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的客运量同比减少76%,4月及5月平均每日运载仅约500位乘客
资料图:国泰航空公司运营的飞机。8月12日,国泰公布今年上半年净亏损98.65亿港元,2019年同期则录得净利润13.47亿港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全球航空公司业务,香港最大的本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00293.HK)形容疫情所造成的影响“史无前例”。8月12日,国泰公布今年上半年净亏损98.65亿港元,2019年同期则录得净利润13.47亿港元。

  国泰航空董事会主席贺以礼(Patrick Healy)在业绩报告中表示,这是国泰航空集团逾70年历史中最具挑战性的一段时期。他指出,这场全球性的健康危机已经让行业陷入瘫痪,前景仍然非常不明朗,预期客运业务在颇长时间内不会有显著的复苏。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国际客运需求最快要到2024年才可以恢复至疫情之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